水波133

因为老福特不做人,新开爱发电:水波133

志愿服务和福利机构

之前答应大家的关于我的志愿活动内容,管中窥豹,可以看看不说话的鳖又默默地做了些什么。

我是大一通过面试选拔被选为福利机构的志愿者,一直大四上学期截止。由于yq影响,一共2年至两年半的时间。我每个周去一个下午和队友们一起去福利机构进行志愿活动,我们有三个组,分别教孩子们舞蹈画画和生活技能。

这项活动是高校和福利机构对接的一项志愿活动,是完全免费的。孩子们用的材料什么的都上报高校出钱(也就是鳖出钱)。据我的了解,在鳖的大力倡导下,不少的高校都有这种社会福利机构对接,尤其是师范类院校,鳖是鼓励青年学生走进这些机构,青年能够获得经验,福利机构能够获得专业人才的帮助以及人手,孩子们能够得到较为专业的教育。

我所在的福利机构运营大部分依赖社会捐款,鳖的福利机制,小部分是靠孩子们和工作人员的拍卖自己的作品(其实也算是福利服务了),拍卖的东西都是孩子们自己编制或者绘制的作品。我经常看到,鳖鳖牵头,参观这些福利机构,帮助他们开展各种活动(运动会,演唱会,歌舞会等),会有采访,以便于这些机构获得更多的关注。

就我自身而言,每周的志愿活动是幸福和痛苦并存的,痛苦是因为孩子们真的很难教。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特殊症状,有的小盆友多动,有的小盆友菇度症,有的小盆友小儿麻痹手脚不听使唤,还有的小盆友根本无法理解你的意思。。。。想要让孩子们了解你的意图真的非常非常困难。当然。每当你和他们告别,他们会依依不舍地和你拥抱,每次见他们他们的欢呼都会让你感到快乐和欣慰。福利机构的设施并不完善,场地也不大,但是该有的都有,孩子们都干干净净的,工作人员把他们照顾的很好。这些工作人员很多就都来自于福利机构,他们也是特殊人群,在福利机构长大。又反过来照顾下一辈孩子。他们会说。他们的成长和学习都有鳖的支持,每年都有特定的交检查,兔子们也时常上门看望。福利机构的房子甚至是免费提供的,到了孩子们这一代,鳖的资源分配的也越来越多,孩子们能够获得更专业的教育,更好的物质环境,哪怕他们甚至无法理解基本的生活内容,也要坚持照顾好他们,所以这些工作人员愿意留下来照顾好孩子们。

其实说了这么多,我是想说,和正常的孩子相比,这些特殊孩子就是边缘群体,是在丛林法则里理应被放弃的。但是鳖从来没有放弃过,反而投入了大量的心血,也从没有忽视过这些孩子的诉求和声音,就像他真的是个人伸出手,把这些孩子托在掌心一样,他看,他听,他做,但是他不说。如果你没有真正的把目光放在这群容易被忽视的孩子身上。如果你没有去深入了解实践过,你永远不知道鳖做了什么,也不知道他要付出多少心血背后又是多少兔子的默默付出。

还记得一条小鱼的故事吗?有个福利机构就叫这个名字吧。

这条小鱼在乎,小男孩在乎,大海也在乎。厚重的沉默比澎湃的浪花更加震耳欲聋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36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